一路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2|回复: 0

蔡英文 民選獨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2021 12: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oi 于 1-9-2021 14:04 编辑

In chronological order.

(1) 童清峰, 台灣民選獨裁幕後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 亞洲週刊, "2020/12/28-1/3 2021年01期" (part of 第一篇 only)
https://www.yzzk.com/article/det ... 威權主義現象
https://matters.news/@XiaoFan/ ... laxwe672xqewmijkhrm
(共四篇: 台灣民選獨裁幕後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 (第一篇); 呂秀蓮對民進黨的忠言 (第二篇); 民主鬥士追求兩岸和平 (第三篇);   民進黨還記得鄭南榕嗎? (第四篇))

(2) 童清峰, 綠營威權復辟青出於藍. 亞洲週刊, "2021/1/4-1/10  2021年02期"
https://www.yzzk.com/article/det ... 復辟青出於藍
https://www.enanyang.my/亚洲 ... 复辟青出于蓝

(3) 雅虎民調九成多網民認同本刊 不滿民進黨威權復辟怪現象. 亞洲週刊, "2021/1/11-1/17  2021年03期" (in the column 新聞眼)
https://www.yzzk.com/article/det ... 權復辟怪現象
("亞洲週刊繼二零二一年第一期封面刊出《台灣民選獨裁幕後 ─ 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圖),批評總統蔡英文變成新威權主義領袖後,再於上期進一步專訪民進黨創黨元老、前代理主席張俊宏")

Note:
(a) 亞洲週刊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亞洲週刊
(1987 正式創刊,發行商是時代公司 [Time Inc, original publisher of Time magazine, which was sold in 2018 but remains a weekly in hard copy] 在英屬香港成立的子公司 亞洲週刊有限公司 * * * 1990年,時代公司與華納傳播合併為時代華納。* * * 那一年,明報集團 [which 金庸 co-donunded in 1959 and which 于品海 acquired in 1991] 與時代華納達成收購《亞洲週刊》協議,明報集團擁有《亞洲週刊》控制權;當時明報集團由香港商人于品海控股。 * * * [In 1995] 明報集團股份出售予馬來西亞富商張曉卿擁有的常青集團;張曉卿控股明報集團至今"/  section 5 爭議, section 5.2 評蔡英文「民選獨裁」: "《呷新聞》 [June 4, 2019- ; a media outlet in Taiwan (which seems to be against both KMT and DDP); 呷新聞」諧音「假新聞」,諷刺民主進步黨及其支持者把所有對該黨不利的新聞一律視為假新聞] 指出,該封面的底圖是慈禧太后朝服畫像,服裝不是龍袍")
(b) 張俊宏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張俊宏
(2006年張俊宏與其前女友林慧珍挪用全民電通公司資金,使全民電通虧損數億元,涉及掏空公司資產,遭檢方起訴; 2014年因全民電通案件判刑3年8月定讞; 2015年入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