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85|回复: 0

湖南卫视高层骨干大换班,中宣部官员透露整治内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2-2010 22: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通过一路BBS站telnet客户端发布

博讯记者从中宣部得到的消息称,2010年伊始一个被大家忽视的新闻其实有很深的内幕,据
报道湖南卫视最近人事地震,台长和高层骨干大换班。据博讯来源告知,这其实是中共宣传
部拟定的让主流媒体主宰中国舆论阵地,引导舆论导向的重要一步。

据透露,虽然过去半年,各主流媒体包括外宣获得的资金已经逐步到位,并从今年开始,用
三年时间重新控制舆论阵地,确保国家度过这三年瓶颈和交接班期,收回民众特别是青年人
的思想。但钱虽已经到位,各大媒体也私下瓜分了不少,但主流媒体的负责人都并没有多大
的信心“能搞成这件事”,还有说,民心不是我们弄丢的,却让我们收回,难!(博讯 box
un.com)

有鉴于此,去年11底,中宣布组织专门人马进行研究,并把研究结果和建议提交中央政治讨
论。在这份报告中,有一条很重要,这条声称,主流媒体无法占领阵地,主要是一些本来应
该站在主流媒体这一边的媒体和我们唱对台戏、打擦边球,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并逐渐形成
新中心。而这些媒体中,不乏本来应该就是主流媒体如湖南卫视,还有一些和我们有协作关
系的媒体如凤凰卫视。这些媒体表面是在中宣部领导下,但他们的擦边球打得太厉害,实际
上反而把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边缘化了。

这位宣传部官员说,中宣部提出一个调查报告称,在国内,凡是有湖南卫视的地方,年轻人
就不会打开中央电视台健康的文娱节目(四套等),在海外,凡是有凤凰卫视和中央台的华
人家庭,也只看凤凰而不看中央。他们说,这样下去,我们怎么都无法竞争过他们。(boxu
n.com)

宣传部官员说,让人气愤的是,有些电视台还有军方背景,拿国家的钱与我们抢夺观众,这
不是给我们添乱?

有鉴于此,中宣部提议中央要对一些收视率太高,把中央认可的几家主流媒体都给边缘化了
的媒体上一下紧箍咒,不能让他们任意胡为,否则,再投入多少钱,都是浪费。

中宣部官员补充说,这是继过去几年在海内外搞掉了一些与中宣部作对网站和不和谐媒体后
的进一步作为,这次矛头指向了自己内部的媒体。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